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团队 > 东营市重点实验室 > 正文

东营市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东营市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是依托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的优质资源建立的东营市首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由东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2020年12月批准设立。“研究基地”致力于区域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社区教育及教师教育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证研究,提升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能力。

“研究基地”聘请唐爱民、高伟、刘奉越、董吉贺、季俊昌等一批在国内省内教育学界乃至社科界有重要影响力的著名教授,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讲师9人,助教3人;拥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人;研究人员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形成了汇聚教育政策与法律、区域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教师教育等多学科知识背景的学术共同体。

近3年,团队成员对区域教育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关系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理论研究,在区域高等教育发展领域、基础教育领域、职业教育领域、教师教育领域、政校企合作领域已经形成了较为系统完整的理论体系,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教育部重大、重点课题3项,省级课题7项,市厅级课题23项,获批科研资助经费60余万元;出版学术专著10部;发表CSSCI、中文核心等高水平学术论文21篇;获批国家级优秀成果奖2项,省级优秀成果奖5项,市厅级优秀科研成果奖30余项。

“研究基地”依托学校丰富的学术资源库,包括中国知网、维普中文期刊、百度文库、独秀中文学术、万方等电子文献数据资源库,建有40余个高质量的校外实践基地和校内专业实训室,为进行各类理论研究以及实证应用研究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与研究平台。

“研究基地”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导向,组织和推动区域教育发展的理论与实际问题的研究和咨询,将通过培养高素质中青年学术理论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开展理论与应用对策研究、举办学术研讨活动、充分发挥高校社科研究基地的作用,建设政府亟需、特色鲜明、机制创新、引领发展的区域性教育学科研究智库,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为更好地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持续强化教育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战略与政策研究,提高相关决策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不断凝聚社会各界推进东营市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推动教育战略与政策的推进与落实。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