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团队 > 东营市重点实验室 > 正文

东营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东营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由东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2020年12月批准设立,主要依托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力量而建。基地立足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充分发挥高校智库服务区域经济的功能,旨在为东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湿地城市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本基地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1人,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职称13人,博士3人。基地已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资源型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石化产业低碳发展、装备制造业绿色发展、双碳经济、区域经济理论与政策等方向形成了一支具有扎实理论研究基础和丰富经济管理经验的专业化高层次人才研究团队。

本基地已累计投入近5万元,现有独立的研究室、办公室、会议室等科研、办公和学术活动场所,同时配备齐全的软件终端和硬件设备,为课题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资料信息交流、咨询服务提供了具有良好的支撑。

近三年,基地成员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国家统计科学研究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山东省软科学计划项目等省部级课题12项,厅局级课题56项;在《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CSSCI、SCI源期刊发表论文8篇,其他核心论文36篇,出版专著3部;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东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6项,获市级领导肯定性批示1项。

基地将继续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依托团队的优势,力争建成区域学术研究中心、应用服务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和信息资料中心,在政策咨询、学术交流、资料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以形成党政决策与高校研究基地良性互动的格局,更好地推动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