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团队 > 东营市重点实验室 > 正文

东营市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东营市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于2019年12月获批,2020年12月建成。实验室设在第2教学楼107室和112室,占地面积约100平米。实验室现有GPU服务器4台,其中3台配置256G内存、1块480G固态、一块4T的机械盘和2块2080Ti显卡;1台GPU服务器配置256G内存、1块480G固态和一块8T的机械盘,1块GPU Nvidia Tesla V100显卡;存储服务器配置128G内存、2块240G固态,36块4T机械盘;另有6组机柜、UPS电源、KVM切换器、4台高性能电脑。

实验室搭配人工智能教学与科研系统,底层采用Docker+kubernetes技术,整合所有CPU计算、GPU计算、存储等物理资源,形成高性能计算虚拟化计算资源池,共享所有计算、存储、网络资源,实现计算资源的动态分配、灵活调度、跨域共享。系统适应不同的人工智能科研实验需求,提供高度集成的TensorFlow、Caffe、PyTorch等计算环境,支持多种科研应用,可以进行快速开始深度学习的相关实验,提供可视化的算法模型训练环境。同时提供详细的教学实验环境、提供丰富的教学案例与数据集。该系统主要应用于:人工智能场景下的科研任务;交叉学科下的高性能计算场景;人工智能相关的教学场景。

东营市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坚持对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前沿性和尖端性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围绕计算机视觉、生物信息学、油气智能计算等细分方向进行重点科研攻关,以提升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水平,为学校能源工程、化工安全、智能制造等重点学科和碳中和研究院建设以及区域行业智能信息处理提供科技支持和算力支撑,努力建设成为代表区域特色水平的省级科研平台。实验室建成一年多来,已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重点专项——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典型冰上项目多源数据智能分析系统等多个纵向和横向课题10余项,发表SCI、EI检索等高水平论文10余篇,申请相关专利5项。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