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团队 > 厅局级科研团队 > 正文

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团队--“纳米复合材纳米复合材料促进油气流动过程机理及应用研究团队”简介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油气的开发和利用过程中的流动效率问题一直是整个油气行业着力解决改善问题,“纳米复合材料促进油气流动过程相关机理及应用研究创新团队”基于油气开发和利用过程中的高效流动的应用需求,结合现有流动改进用高聚物和表面活性剂的研究成果,利用纳米材料的尺寸效应、界面与表面等特性,通过材料设计合成赋予纳米复合功能特性,探究改善油气流动的构效和微观机理。

近三年来,研究团队新引进博士2人(含海归博士1人),搭建了“流体减阻评价测试系统”、“多相微流动流减阻装置”等多台流体流动过程评价相关仪器,在《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Physics of Fluids》、《Colloids and Surfaces A》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检索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件,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一等奖,东营市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东营市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一等奖在内的厅局级及以上科技奖励6项。1人获评“黄河三角洲学者”,做为主干力量参与了东营市重点实验室“复杂油气地质与开发实验室”的成功申报。完成的科研成果被《中国科技成果》发布,被权威机构鉴定为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经科技查新检索明确“目前国内外未见有与本项目查新内容相同的文献报道”。

IMG_8554

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成员

QQ图片20220322161729

流体减阻评价测试系统

IMG_20220322_161010.jpg

多相微流动流减阻装置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