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团队 > 上级科研平台 > 正文

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基地秉持“深耕细作”、“优化专业实训布局”的总体规划,紧密结合学院教学科研团队历史积累的研究成果基础,对内通过大数据相关实习实训课程提升学生专业技术水平,提高学生就业率;对外通过短期培训方式为企业、高职院校提供大数据专业技能培训服务。通过实训,使学员拥有大数据基础理论以及实战能力,掌握大数据相关的理论基础以及常用工具,并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领域进行有意义的大数据分析,以大数据技术赋予的前瞻性、预判性服务行业经济、服务区域经济、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幻灯片3

现有授课教师团队38人,其中,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22人,讲师15人。进行了相应的教学资源库建设,涵盖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实训课程等。基础课程包含编程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等计算机类专业必修基础课程,大数据专业课包括hdfs,hive,hbase等大数据专业基础课,以及数据仓库,实时处理,分布式机器学习等大数据专业核心课,另外还设置了油气勘探数据采集、石油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等特色课程。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