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团队 > 上级科研平台 > 正文

山东省高校非常规油气高效勘探开发特色实验室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本实验室围绕国家能源重大战略需求,以我国深层致密油气、页岩油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为对象,以“勘探非常规油气藏、评价非常规油气藏、科学开发非常规油气藏”为主线,瞄准勘探开发科技前沿,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向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延伸,致力解决我国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取得重大突破。培养和汇聚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油气勘探开发创新人才队伍,提高我国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的核心竞争力,推动油气工业持续发展。

实验室以冯其红教授为带头人,致力于油气渗流理论与开发技术、智能油田开发理论与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973课题2项、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4项以及100余项省部级和油田企业委托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分别为第二、第三)、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其他省部级奖励9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2项、软件著作权9项,发表各类论文1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86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出版专著4部。

实验室有研究人员5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6人,博士学历15人,已形成4个稳定的研究方向:(1)非常规油气高效勘探关键技术;(2)非常规油气藏渗流机理;(3)非常规油气藏数值模拟技术;(4)非常规油气藏体积压裂改造技术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