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团队 > 上级科研平台 > 正文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碳中和联合研究院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碳中和联合研究院(以下以下简称“碳中和联合研究院”)是依托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建设运营,由东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成立的科研创新平台,属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下属机构。碳中和联合研究院围绕储能、CCUS、电氢化工、生物质能源、清洁油品五个研究方向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聚集先进技术和资本市场,带动绿色低碳技术集成创新,打造“双碳”目标实施样板,建立与碳排放强度控制相匹配的评价体系,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东营“双碳”路径。

碳中和联合研究院现任院长及学术带头人是徐春明院士,研究团队由东营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山东大学及山东石油化工学院青年骨干教师科研人员组成。碳中和联合研究院对内以项目课题为管理模式运行,对外以企业联合实验室及创新平台合作,以创新引领与支撑东营市的产业转型和乡村振兴,助力山东石油化工学院高质量发展。

1 (2)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