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通知 > 正文

【有组织科研举措】关于做好2024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教育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校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做好2024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教育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规办〔2024〕3号)(附件1)要求,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申报条件

1.申报成果范围包括全国教育科学规划15个学科,跨学科的成果要按照“优先靠近”的原则,选择一至两个学科作为主体进行申报。

2.申报成果须全部完成且尚未公开出版,其中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结项等级应为“良好”及以上。申报成果与已出版著作内容重复不得超过15%,评审过程中不得出版。

3.申报成果形式应为中文学术专著,字数原则上不少于20万字、不超过100万字。

二、申报方式

2024年度《成果文库》项目实行网络申报,申报人需登录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上传材料,检查内容无误后通过项目申报系统提交。

项目申报系统于4月1日至4月20日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三、申报材料

成果材料学校审核通过的申报人在进行网络申报的同时,需报送以下材料:

1.申报人须同时提交纸质材料:《申请书》一式2份(附件3)、《成果概要活页》一式6份(附件4)、成果书稿一式6份。以往年申请《成果文库》等各类项目未入选成果为基础申报的,须附详细修改说明(附件5),《申报汇总表》电子版(附件7)。

2.《成果概要活页》和成果书稿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申报人及合著者姓名、单位等个人信息或项目信息及相关背景,否则将取消申报资格。全部申报材料须确保线上线下数据内容完全一致,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四、学校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单位初审:各申报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认真审核,切实把握好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按照公告要求,认真组织,积极申报。

(二)学校审核:科学技术处对各单位推荐的成果进行审核。

(三)申报材料: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1份、《成果概要活页》一式1份、成果书稿一式1份。还需将电子版材料发至指定邮箱,文件以“成果文库(教育学科)—成果申报人姓名—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命名。

(四)学校审核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9日上午10点前。

联 系 人:胥宇鲲

联系电话:66212(校内)

报送地址:主楼科学技术处209房间

电子邮箱:xyk@sdipct.edu.cn

科学技术处

2024年3月22日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