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军亮高级工程师学术讲座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国六移动源后处理用催化材料研究进展

讲 座 人:张军亮 高级工程师

讲座日期:2022-6-10

讲座时间:15:00-16:00

地 点:化学工程学院楼216室(线上)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

承办单位:化学工程学院

讲座内容:

报告围绕国六阶段移动源催化材料的最新进展:首先介绍我国移动源尾气治理行业特点和国标升级情况,其次分别针对汽油车和柴油车特点,从应用场景出发介绍移动源尾气催化材料的工作原理及性能要求,最后结合行业发展状况介绍国内企业最新的技术进展。

讲座人简介:

张军亮,高级工程师,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8年于中国石化石科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现任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业技术研究院资深研发工程师。主要研究领域:分子筛材料的合成及应用;移动源催化材料的产业化制备。论文及专利:发表SCI论文1篇,申请专利16件,包括PCT专利2件,获授权专利6件。承担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课题及工程项目:以负责人或主要研究人员承担10项科研课题,2项工程项目,其中,国家课题5项,国家博士后基金面上一等资助1项。

腾讯会议号:874403699。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