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举行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副院长冯其红主持会议,各教学院、重点实验室及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资产设备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科学技术处从健全完善科研管理规章制度、编制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推进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和平台建设、加强高层次科研项目成果培育、强化科研绩效考核评价等方面对本学期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冯其红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要充分认识高水平科研对于促进学科专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作用,以及科研工作对学校当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重视规划,精准发力。要建立规划引导、支持保障、考核评价等一整套工作体系,努力在高水平科研项目、高质量科研成果、高端科研平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三是明确责任主体,落实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科研工作的主体作用,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四是健全制度体系,提升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建立一套科学的激励约束机制,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五是注重“六个结合”,科学制定学科专业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要做到学科规划与专业规划相结合、学科方向与科研方向相结合、学科发展与团队建设相结合、定性目标与定量指标相结合、入主流与强特色相结合、职能部门与教学院相结合。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