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油气开发虚拟仿真中心获东营市科普教育基地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近日,东营市科学技术协会对2022年获批的东营市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我校“油气开发虚拟仿真中心”名列其中。仪式由东营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秀卫同志主持,东营区委副书记胥高远同志、东营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科技局等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160多人参加,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印树明作代表发言。

油气开发虚拟仿真中心依托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建设管理运行,总建筑面积165m2,资产总值255万元。该中心结合石油工程学院的资源勘查、石油工程及油气储运等专业特色,提取石油勘探开发过程中的典型知识点,开发了离线3D动画、离线虚拟桌面、在线虚实结合实操训练、虚拟体验等立体化教学资源。可对中小学开展实物模型训练、采油工艺设备训练、虚实结合的钻井操作训练、钻井工具拆装,油气生产全景VR模拟、油气安全生产虚拟仿真、油气生产事故应急模拟等内容的科普及动手能力的训练。

本次科普教育基地的获批是对我校科学技术协会科普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我校将继续发挥高校科普基地的重要职能,不断继续探索把优势科研资源与成果转化为优质科普资源的有效途径,结合学校特色优势积极开发优质科普资源,持续发挥科普教育功能,面向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普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