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专家教授河口行”活动举行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10bc42226ff9a5f12d6e5eaf65cf9f5

2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孟晓雷,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率队到东营市河口区开展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专家教授河口行”活动。河口区委书记赵书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孝磊,区有关职能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内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学校毕业生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f25e3a957733954239e086b06160fc1

孟晓雷表示,自转设为省属公办本科高校以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双碳”目标、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以及石油石化行业重大发展需求,抢抓历史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围绕区域产业结构体系,全面优化了学科专业结构布局,着力构建了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积极探索校地企“共引共育共享”新模式,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毕业生就业率和留鲁率较往年均实现了大幅度提升,位居省属本科高校第一梯队。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人才优势,围绕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共引共育、科研平台共建、成果转化等方面,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目标,加强与河口区企业的精准对接,全面深化合作,切实走好共建共享共赢发展之路。

赵书记.JPG

赵书刚表示,河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此次活动是深化校地高质量合作的新起点,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进校地企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各方合作步入制度化、协同化、常态化的新阶段。

李宝介绍了河口区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围绕石油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加强合作。许孝磊介绍了河口区人才政策及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富海集团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刘勇军、山东汇海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乐强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依次介绍了企业的科技研发情况和人才引进需求。在河口区工作的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赵奇辉、门广见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在河口区的生活感受。

参观.jpg

期间,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与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相关人员签署2个子协议,与会人员先后到科技创新产业园和富海集团进行实地调研。

协议1.JPG

签约3 (2).jpg

签约3 (1).jpg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