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冯其红专题调研教学院学科专业布局规划工作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专业发展水平,激活学科专业建设内生动力,科学谋划学科战略布局,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5月15日-16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专题调研各二级学院学科专业布局规划工作,科学技术处、教务处、人力资源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及相关学科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现状,重点汇报了未来学科专业布局规划、学位点建设规划、“学科方向—学术大师—学术团队—学科平台”一体化建设的推进情况等相关工作。

冯其红对各学科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建设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和下一步学科专业布局规划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提出了改进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在调研会上,冯其红进一步强调了学科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龙头作用,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科专业布局规划对于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资源配置、增强服务经济产业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二是要科学谋划,精心做好学科专业的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广泛组织学术骨干深入研讨学科专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布局,理清未来学科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学科专业特色发展的新路径。三是要科学制定学科专业布局规划,抓好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升级、换代和新建工作,提出切实举措,不断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准确对接,推动学校学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调研是一次学科建设的诊断分析会,也是学科专业高质量建设推进会。通过此次调研,学校对二级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布局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为做好学校学科专业布局规划提供了支撑和依据,对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