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直播预告】稠油高效开发技术国际学术论坛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

   数据显示, 在世界剩余石油资源中,约有70%都是稠油 。持续、有效、经济的稠油开发成为各国石油增产的主攻方向之一。

      作为世界四大稠油生产国之一,我国稠油资源量约有198.7亿吨,现已探明35.5亿吨,开发潜力巨大 然而“稠 油” 因为黏度大、流动性差,其开采难度大、成本高,多年来一直是人类不断挑战开发技术的黑色宝藏。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稠油高效开发理论发展与技术创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稠油产量,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稠油高效开发技术国际学术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就稠油开发最新理论创新、技术研发与矿场应用进行交流,并针对关键问题、技术挑战和未来发展进行研讨。

  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稠油理论技术,引领稠油高效开发”,将于2022年11月26-27日以线上方式举办。石油圈作为支持媒体将进行同步直播

版权说明: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石油圈,文章只为学术传播,如涉及侵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以保证您的权益。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