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学校邀请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和我校的9位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及各建设学科任务书进行论证。学校副院长冯其红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建设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学技术处从学科建设现状、建设思路、建设计划、重点建设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各建设学科负责人从对标学科差距分析、建设思路与总体目标、建设任务与目标、经费使用预算等方面具体汇报了任务书编制情况。专家组认为建设方案目标合理、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可行,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同时指出,学校目前学科建设的核心是人才培养,需要“强特色”“重应用”,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专家组还对进一步修订完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冯其红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一项综合性、长期性的重要任务,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的基础保障。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总结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讨研究,结合学校实际,将合理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建设方案和任务书中,进一步完善任务书内容,提高建设方案编制水平,以高水平学科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