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杨勇一行来校开展技术交流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


6月1日,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勇,胜利油田采油工程首席专家、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钱钦,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张世明,胜利油田科技管理部经理冯斌、副经理王峰等专家来校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张英杰出席交流会,副院长冯其红主持交流会。双方就油田勘探开发、石油工程等领域的技术需求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张英杰对胜利油田领导、专家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胜利油田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学校与胜利油田深厚的历史渊源,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及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创新平台、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建设思路和举措。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油田的支持,油校双方在人才培养、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学校将充分发挥好人才、智力优势,积极融入油田高质量发展,争取为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勇表示,油田高度关注和重视学校的发展,此次交流活动对进一步推进油校双方深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创新人才和技术交流模式、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他要求油田有关科研院所和业务部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推进落实双方人才、技术和平台的对接与合作,共同推动学校和油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冯其红指出,学校各项事业迈入新阶段,此次技术交流为学校发展送来了“及时雨”,不仅推动了油气开发领域实际工程难题与学术研究的紧密衔接,更标志着油校双方产学研深度合作迈进了新阶段,为重大基础理论及科学问题攻关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广大青年学术骨干破解产业科技瓶颈树立了信心,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技术交流为契机,结合油田技术需求进一步加强研究,以贡献求合作,以合作促发展,让油校产学研合作落地生根,全面开创学校与胜利油田融合发展新局面。

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曹小朋、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曹功泽分别就油田开发重点领域技术需求和石油工程技术进展与需求进行了介绍,学校油气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代晓东对学校在油气开发领域的技术研究进展和成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度交流。

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