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平台仪器设备建设方案论证会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理工大学、山东交通学院、滨州学院的5位专家学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我校学科平台仪器设备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学科负责人从学科发展现状、现有学科平台建设基础、拟购置设备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对学科发展支撑作用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学科平台仪器设备购置建设方案。

经集体研讨论证,专家组认为学科平台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仪器设备购置方案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行性。专家组同时建议学校从整体上进行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学科在特色研究方向上的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各二级学院、各学科之间的优势互补,并在仪器安装场地、实验员配备等方面予以重视,以保证仪器的高效运转和开放共享。

冯其红要求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加强组织统筹、精心谋划,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学科平台仪器设备建设方案。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站在学科发展的角度,结合《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围绕学科特色和重点突破方向,切实规划好学科发展亟需的公共基础平台和特色平台,为开展重大课题的研究和重大应用问题的解决奠定坚实基础,着力提升平台对学科发展支撑能力,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