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交流座谈会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交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张英杰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教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博士和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张英杰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是推动我校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实现学科建设和科研实力提质量上水平的重要途径。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作为学校重点学科的建设单位,应勇立潮头、披荆斩棘,以攻坚克难的锐气和迎难而上的决心,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他要求,科技、人事、财务等相关职能部门要与各学院齐心协力、高效配合,加强有组织的科研,为高水平科研项目做好全流程、高质量服务,同时注重充分发挥学术领军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共同推进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冯其红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学校整体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相关职能部门、教学院和科研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他强调,教学院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企业亟需破解的科技难题等方面做好选题布局,制定推进措施,动员符合条件的科研人员及早行动、超前谋划。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加强组织,做好规划部署,邀请专家学者把关指导,做好基金项目的评审和选拔,切实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数量和质量。

座谈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董大伟教授、孙志峰博士,分别结合项目成功获批的经历,分享了国家基金的申报流程、选题技巧、申报书撰写等的注意事项和策略方法,同时对基金项目申报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苑世领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勉励青年学者关注科技前沿、夯实研究基础,并从个人经验以及对优秀申请书应该具备的基本特征等方面给出了深入见解。

与会职能部门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与科研人员就基金项目申报和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