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2个项目成功入选省高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高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高值转化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一类项目)和“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究”(三类项目)均获批立项。

“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高值转化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重点围绕储能及碳基新材料、绿电绿氢、产业脱碳与CCUS、碳评价、清洁油品及高价值聚合物五个主要研究方向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带动绿色低碳技术集成创新,打造集科学、技术、技转、企业、资本与政府六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共同体,建立与碳排放强度控制相匹配的评价体系,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双碳”目标实施样板。

“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究”以产业低碳发展和发展减碳产业为重点服务领域,构建适应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双碳专业群,建设对接绿色低碳发展需求的双碳特色课程,加快培养符合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需求的应用型双碳人才,打造校、企、政多元共建、共治、共享的双碳现代产业人才培养示范性实体。

据悉,全省共有68所高校申报了155个项目。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62个紧密对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特色项目,其中,一类项目20个、二类项目20个、三类项目22个。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