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个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名单,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申报的“山东省智慧油田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和“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成功获批。

“山东省智慧油田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将围绕石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提升,助力建设能够全面感知、趋势预测、优化决策、自动控制的智慧油气田系统,达到效益与采收率的最大化,为进一步实现提质增效的重大战略贡献力量。

“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将对内通过大数据相关实习实训课程提升学生专业技术水平,对外通过短期培训方式为企业、高职院校提供大数据专业技能培训服务。通过实训提高学员大数据基础理论及实战能力,为服务行业经济、区域经济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

本次申报工作于2022年10月份启动,是省工信厅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进一步夯实大数据创新发展体系的重要举措。经过学校和市工信局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山东科技大学等20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申报的发展创新实验室为“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青岛理工大学等12个高校申报的创新人才基地为“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