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团队 > 上级科研平台 > 正文

山东省智慧油田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围绕国家总体战略规划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设置基于大数据的油藏生态建模、基于大数据的生产动态自动预测、基于大数据的开发方案智能优化、基于大数据的生产过程智能监测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加快石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提升,助力建设能够全面感知、趋势预测、优化决策、自动控制的智慧油气田系统,为进一步实现提质增效的重大战略贡献力量。

 

实验室现有固定科研人员21人,其中学术带头人10人、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16人、博士8人。主持开展科研项目200余项,其中国家和省部级61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78项,科技成果获得市级以上奖励31项。

版权所有: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邮编:257061

电话:0546-7396969  Email:kjc@sdipct.edu.cn